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文/陈志鹏 图/薛冬  查看: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润心”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和《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切实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19日上午,学院团委“心语心愿 盐青先行”党团志愿服务团走进新都路小学开展“润心赋能‘心’动力 聚力扬帆‘心’征程”学雷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24名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组建的志愿者们围绕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活动重点,设计“破冰游戏——大风吹”、“协助游戏——桃花朵朵开”、“信任游戏—小乌龟”等四大板块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志愿者们或用孩子们最喜欢的小故事贯穿整堂户外课,或用有趣的游戏迅速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或用形式丰富的活动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中,志愿者们情绪饱满、用心引导,孩子们全情参与、积极分享。在轻松、愉快、活跃的课堂氛围下,此次户外心理团辅志愿服务圆满落下帷幕。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及其团辅,就我个人而言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同种类型的启动仪式了,从体验者到组织者,我们深谙团辅给我们带来的种种裨益。以真心热情践行志愿活动,用专业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们专业全体学生正在做的。”大学生心理协会应用心理学 228 班彭雅婷同学说道。

据悉,学院自启动2024年“青年追‘锋’,向‘锋’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至今,“盐师音药”等志愿服务团队已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以雷锋精神塑学生人格”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端,后续,学院将继续强化与盐城周边幼、中小学校合作,坚持以“心”育“心”,将“学院专业优势”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统一,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