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教育科学学院“盐博士 盐青先行”志愿团队走进海盐博物馆开展学雷锋讲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  查看:14

为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雷锋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3月10日下午,在中国海盐博物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学雷锋活动。    

活动伊始,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引导广大读者朋友有序进入学术报告厅。接下来,我们解读了雷锋纪念日的来历、雷锋日记、雷锋故事、雷锋语录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通过生动的事例,展示了雷锋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感人事迹,志愿者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此外,现场还播放了关于雷锋生平的纪录片,让与会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通过互动环节让参与者们积极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的经历和体会。许多感人至深的事迹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人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价值,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传承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同时,活动也为未来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为社会的文明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24年3月10日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