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海英、贲雨晴  查看:10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供需对接桥梁,全力推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副书记海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亚萍、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一行10多人赴南京、南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此次活动考察了南京上怡幼教集团、南通方华幼教集团旗下共计8所幼儿园及幼托机构,详细了解了两家集团的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人才培养、组织架构、业务情况等方面情况,并为毕业生拓展20多个岗位。

此次考察,学院与两家集团均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和就业基地协议,并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一直牵挂着我们的就业,不仅邀请用人单位来学校招聘,还特地带我们到用人单位实地考察,更加坚定了我在上怡幼教集团工作发展的决心。”学生代表朱甜甜微笑着说。

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畅通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加深了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今后,学院将积极建立“学院-学生-用人单位”就业联动机制,积极邀请企业家走入校园,走近学生,将社会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发展相结合,更加有效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