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榜样青年说”第三届大学生宣讲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  查看:10


1224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榜样青年说”第三届大学生宣讲大赛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由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师范学院监察专员韩雅丽受邀出席活动。

宣讲会共有“榜样如光” “青春榜样” “致敬榜样”三个篇章,宣讲人员由入围决赛的9个二级学院代表队组成,他们以“理论+”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宣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教育科学学院宣讲团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演绎了“大山的女儿”——支月英的支教故事,讲述毕业后回乡投身公益支教事业学前教育专业18届校友韦屹威的先进事迹;商学院宣讲团讲述了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2013届杰出校友王然玄的动人故事;文学院宣讲团以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中国传媒大学首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盲人研究生——董丽娜的成长故事。大学生宣讲员以青春之声讲述榜样故事、汇聚前行力量,声情并茂地演讲、深入浅出地阐述,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广泛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邀请到江苏省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专业组“金牌讲解员”陈风亮,为我们在场师生带来红色故事宣讲—— 《冰雪塑忠魂》,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从他真挚的情感与铿锵的语言中一起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文学院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城市与规划学院、法政学院荣获二等奖。

据悉,自今年11月串场河畔青青草——“青讲青听”盐城市首届大学生宣讲展示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以来,我校强化完善制度工作要求,不断构建以课题研究、调研实践、理论宣讲为核心的学思践悟机制,持续打造“新思想 我来讲” 理论宣讲品牌,用“青言青语”讲好党的理论、讲好榜样故事、讲好盐师故事。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教育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校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