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参加课改中国行公益师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作者:杨朝夕,张钰  查看:10


为帮助师生明确核心素养,深入解读课标,推动课堂转型,紧跟时代步伐。119日至1110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小学教育专业近300名师生参加了2023年课改中国行公益师训会暨“紧扣课程标准 落实核心素养”教学实践专题研讨会。

本次师训会在丰富的特色社团活动成果中拉开帷幕,课例展示环节,来自盐城、南通、张家港等地的优秀教师,分语文、数学、德育三类进行了共计14场优质课例展示。各位老师的课程设计立足课程标准,紧扣核心素养,以任务群为驱动,尽显学科育人导向,创设了真实有效的学习情境,为参会人员带来别具一格的听课盛宴。

核心素养是课程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是学生通过课程学习逐步形成的适应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本次公益师训会,有助于学院师生全面、深入、准确解读新课程标准,广泛、充分、沉浸式把握核心素养,为其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指导性意见,使其教学变得轻简高效,进而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15)小教班李昱倩激动地和同学交流:“此次观摩让我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课程太精彩了,也为我们接下来的教资面试做了很好的示范,同时使我们明白上好一堂课需要精心设计、科学安排,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今后要深入研究课程标准,把握核心素养,培育时代新人。”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