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作者:海英,姜柯宜  查看:10


职业生涯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体系的重要一环。为帮助新生找到职业方向,树立职业目标,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月系列活动,立足学情实际,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兴趣找准就业方向,重视专业课程教学融合,全面增强大学生综合素养,为新生成长成才提供思路,指明方向。

一、“职”点迷津,全面认识自我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就业自我探索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班会,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好习惯坏习惯大作战等趣味活动帮助新生了解自我,提升自我,树立职业规划新思路,确立职业发展方向。

二、榜样引领,发挥示范作用

学院邀请专业指导教师及优秀校友做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分享职业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拓宽学习边界。此外,学院组织新生观看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获奖作品,并进行探讨交流,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


三、筑梦星河,书写奋斗故事

学院开展“筑梦星河”——简历制作大赛、职业生涯手册设计、模拟面试等活动,帮助新生感受职业氛围,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举办“心怀梦想,为梦躬行”活动,同学间相互交换鼓励,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培养正确价值观,树立勇毅向前的奋斗观。



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发展,结合职业生涯教育涉及的主题及相关内容,在资源整合中深化融合,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探索职业生涯教育长效机制。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