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0-29  作者:  查看:94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明确发展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个人和职业发展,提高自我竞争力。10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于主楼1108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决赛。比赛评委由学工办主任海英以及学院辅导员代表担任。

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于1015日面向各年级班长展开动员大会,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学院近半数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位学生进入院级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场,成长赛道环节由个人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就业赛道环节由主题陈述、简历展示两部分组成。

比赛过程中,成长赛道的参赛选手结合生涯发展报告,围绕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等方面进行陈述和展示。现场评委依据选手个人成长初心、生涯实践、发展成果等提问,引导他们进一步思考职业现状,并思考实现目标职业的落地举措。就业赛道的参赛选手则结合个人求职意向,从自身的就业能力出发,展示与目标岗位匹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整体讲述过程逻辑清晰、条理明确,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对未来职业蓝图的合理规划。评委根据学生陈述情况实际展开针对性专业提问,进一步启发他们思考“职业与自身发展”的关系。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比赛落下帷幕,但职业生涯规划之路不止于此。”本次大赛展现出教科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不断激发学生向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