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职击未来 —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9  作者:贲雨晴  查看:10


为更好地帮助大学新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奋斗目标,激发学业活力。91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于主楼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主题为“生涯逐梦,职击未来”的2023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扬州大学教授柏红秀,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主持,学院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柏秀红教授从“大学阶段之于人生的独特和重要”“如何应对职场的变化莫测”“书籍的种类构成与阅读方法”以及“实践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法”四个方面,旁征博引地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利用真实案例结合自身体会,教会同学们客观分析自己的核心潜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和优势,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本领,保持开放心态,与不确定性共舞,在实践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道路,为变化时刻准备和终身学习,通过自身的奋斗和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杨书记做出总结告诉同学们要懂得计划自己,计划生活,计划学业。要在学业中下功夫,提升专业能力,努力奋斗,为自己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做对时代发展有帮助的人。

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找到发挥自我潜能的路径,更能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挖掘自身优势、科学规划人生,鼓励学生将个人才华与家国需要融于生涯规划之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做一名“德智共生,知行合一”的教科学子!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