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五心”护航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3  作者:  查看:22

为“平安、温馨、有序”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全院合力用情用心,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教育与离校服务工作,确保所有毕业生有序离校、文明离校、满意离校。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制定“暖心”计划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多次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推进会,多方面调研并征求意见,精心策划,制定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明确日程表和任务清单,落实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细做好各个环节工作,保障毕业生离校相关手续有序顺利办理,为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保驾护航。

深入沟通、个性化指导,做好“细心”引导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座谈会、班会、个别谈话以及深入宿舍等工作,了解学生的就业状态及存在问题,向毕业生介绍国内行业就业形势,指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勉励学生积极面对求职难题,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学院老师为学生开展最后一次生涯指导,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分析和建议,并送上智慧锦囊,激励学生以奋斗护航青春梦想,自信迈出校园奔赴下一站。


营造氛围、花样祝福,备好“用心”毕业礼

学院鼓励毕业生与恩师交谈,同门对话,以一颗真诚的心向母校道一声感谢;打卡盐师标志性建筑与景观,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留下属于他们的印迹;拍摄毕业季师生送祝福视频,开展“最美毕业论文致谢页”、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饺子送骄子·恰恰盐师情”等活动去记录他们的专属毕业时光。学院领导老师们为毕业生精心挑选并设计私人定制毕业礼品,亲自动手为毕业生绘制毕业娃娃和祝福卡片,并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


精准帮扶、主动作为,开启“热心”导航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多次组织毕业班班主任会议、毕业班班长会议以及毕业班党员会议等,及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详细讲解,成立了毕业生党员临时党支部,了解反馈并协助解决学生困难,针对个别学生的特殊情况,学院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特殊情况特殊办理,全院575名毕业生全部顺利并满意地办理完毕业手续。学院领导老师等带着深情厚谊多次深入毕业生宿舍,与他们共话情谊,畅谈未来。


示范引领、奋进未来,搭建“爱心”平台

学院组织动员毕业生利用空闲时间上最后一次劳动课,主动打扫学院教学场所、校内公共区域卫生,体会劳动的快乐,用劳动成果向母校道别;积极开展优秀毕业生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搭建校友联络桥梁,关切学生离校后续发展。未来他们将常怀着感恩之心和爱校荣校之情,以青春奋斗打造盐师毕业生的最美名片。

教育科学学院以“贴心的服务、真心的祝福、暖心的话语、细心的工作、用心的礼物”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让学生走好在校的“最后一公里”,斗志昂扬地开启新的征程!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