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陈荣  查看:10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科学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心”培训—提升队伍专业性

5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将心理专业知识与心理委员日常工作内容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和预防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识别常见心理问题能力,并采取有效的危机干预措施,做好及时反馈


 “心”分享——主题交流畅心欲言

41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在主楼举办“心理知识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分享心理知识相互交流经验,分析心理问题出现的各种原因并据此给出解决方法。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帮助他人的能力。

 “心”之绘——积极赋能自我

5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主楼举办“我的自画像”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深度认识自我的平台。活动过程中,大家通过刺激的数字炸弹小游戏选出上台分享的人员,借助绚丽鲜明的色彩、写实或者抽象的风格绘出内心真实的自我,向大家展示自我、表达自我,既能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学生之间的互相包容互帮互助。




 “心”之韵——温润心灵成长

5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主楼北广场举办5.25心理健康节“心光闪闪,向阳生长”歌舞比赛活动。活动以歌舞表演的艺术形式,激发大学生表达自我、展示自我、尊重自我的内心能量,呼吁大家关注自身和身边亲朋的心理健康,珍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系列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引导同学们更清晰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学院将持续推动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切实推动院心理健康教育工有效开展。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