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周钰瑶、陈志鹏  查看:10


2023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力营造校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动漫展播趣解说,普法强基共学习。学院组织开展民法典动漫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公众号、微博、教室投影仪等宣传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宣传普及民法典,寓教于乐,吸引学生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提升民法典普法内容的受众率和阅读量。

法典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学院先后开展了普法讲座、主题班会课、辩论赛、模拟法庭大赛、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民法典宣传中的趣味性和参与度,通过增加学生对法律更直观、生动的了解以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引导学生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依靠法律解决和处理问题。

法律知识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学院积极招募普法宣传员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等方式进行民法典宣传,同时结合当前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遇到的典型案例,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引导群众做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让群众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自己身边。

学院通过本次民法典宣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和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共创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用民法典浸润师生生活,奏响法治铿锵之音。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