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贲雨晴  查看: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工作部署要求,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3日召开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院长柴江、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主持。

 此次会议聚焦23届毕业生群体,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就业工作:

 在夯实就业举措上下功夫。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积极发动全体教职员工和校友力量,积极开拓新岗位新渠道,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各个层面、各类线上线下双选会提供的岗位及就业资源。三是进一步强化学生就业工作机制,形成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就业工作格局。

 在精准就业帮扶上下功夫。为了更好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毕业班班主任抓牢重点群体、明确重点任务,紧盯尚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实行“一生一档”就业兜底帮扶机制,实时更新就业情况,深入学生中间,找准问题,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做到精准帮扶。

 在强化就业意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观教育,讲解如“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就业政策,营造校园就业文化氛围,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优化择业观、就业观,提升毕业生对灵活就业、自由职业、慢就业等新就业形态的认知,大力鼓励大学生投身中西部、边疆和农村发展。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于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抓好落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抓紧部署,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