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建领航行动”学生党员分队同亭湖警方走进万户新村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王诗婧  查看:166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多样化发展,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的频发,加大反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改善地方网络治安环境,提高广大群众反电信诈骗的能力,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工作体制。317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党建领航行动”分队参加了万户新村社区的反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警银联盟,平安社区”。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大家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大家传递正能量,教育科学学院“党建领航行动”分队联合民警表演了情景剧《反诈进行时》,通过诙谐有趣的表演,联系生活,向大家介绍了刷单提现、在家轻松赚钱的骗局。

该情景剧以小见大,通过个案向大家普及诈骗的手段、形式、途径等,提醒人们网上交易要有“火眼金睛”。情景剧中,被诈骗者“吴美丽”在让马骗以为自己诈骗成功后,及时联系了民警,告诉大家,法网恢恢,不法分子最终都会落得被法律制裁的下场。

本次反电信诈骗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有效增强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对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挥了积极作用,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活动结束后,教育科学学院的吴海霞同学激动地说:“通讯技术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犯罪分子无孔不入,今后,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我们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有异样情况要及时和人民警察沟通,警民联盟,共筑反诈长城,让犯罪分子无处可逃!”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