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参加大学生环保主题志愿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蔡依辰  查看:122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319日,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参加中国海盐博物馆举办的“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大学生环保主题志愿宣讲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有序落座博物馆报告厅,随后宣讲志愿者开始进行宣讲。宣讲中,听众们认识了水资源,包括了水的形态、用途和分布;通过计算耗水量,真切地像观众展示了每人每天用水量,让大家明白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宣讲志愿者基于此,向观众介绍了节水的多种方式,呼吁每一位公民积极参与节水行动,杜绝水的浪费。

宣讲结束后,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在展馆内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单,向每一位游客宣传厉行节约的重要性,游客们在阅读传单的过程中,感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感悟“克勤于邦、克俭于家”的中华民族勤俭美德。

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最后,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们一起在海盐博物馆前合影留念。“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通过此次“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讲活动,大家深刻认识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也增强了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呼吁更多人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主动加入节水节约的全民事业中去。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