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青春绽芳华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校“五四”表彰评选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  查看:352

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为弘扬“五四”传统、赓续“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与各级团组织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我校正式启动2023年“五四”表彰工作。2023315日下午1800,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校“五四”表彰评选工作部署会议,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本次会议由陈志鹏老师主持,各班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陈老师点明此项表彰工作的重要目的——“五四”表彰旨在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积极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转型,全面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同时,陈老师细致地向大家介绍评选的内容:本次评选主要分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类,先进集体包括“五四红旗团委(支部)”“先进团委”等,先进个人包括“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

接着,陈老师依照最新文件精神要领,逐一为大家阐述了五四红旗团委(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参评条件与参评对象,并着重强调了此次评选的名额分配。陈老师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不管参评与否,都应用精神要领严格要求自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最后,陈老师要求各班团支书严格按照四步走开展评选工作:第一步,传达要求、对照要求;第二步,学生自主申报;第三步,请示辅导员,商定名单;第四步,确定名单,上交纸质稿。他强调,各班团支书应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参照申报条件,公平公正公开地评选出优秀的同学。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此次会议是对优秀集体、优秀青年的肯定与鼓励,教育科学学院将会持续推进校“五四”表彰工作,进一步挖掘青年榜样,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