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起成长》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于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实验学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厉飞飞、薛冬  查看:180


早在200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第16号文件指出学校要探索建立与学生家庭联系沟通的机制,相互配合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2022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度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这说明家校协同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

孩子成长主要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的影响,而家庭和学校是其主要的生活环境,苏霍姆林斯基提到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合作。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作育人体系,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34日,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厉飞飞到南京师范大学盐城实验学校,为中学生家长做主题为《与孩子一起成长》讲座。

讲座中,厉飞飞从为什么要开展家校合作、家校合作遵循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随后,厉飞飞又从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激发孩子学习动机、改变对孩子的认知、做孩子的榜样示范等几个方面展开探讨,真正让家校合作实现教育功能最大化。


本次讲座让家长对教育孩子、家校共育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家长一定能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家校同行,真诚携手,给孩子一个受益终身的幸福童年,协助学校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