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查看:163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深入解读《盐城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教育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的教学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规范线上教学活动

(一)实时发布教学任务

1.各课程教师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或QQ群及时发布授课信息,告知学生该门课程的授课进度、教学目标。

2.提前准备教学资料,包括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课件

3.设置好线上教学环节,除了自主学习教学资料外,还应包括教学主要内容讲解、讨论、抢答、测验等课堂教学活动。

(二)做好讨论答疑与作业布置

1.课后可在平台布置作业、发布讨论,做好在线指导、答疑、考核等教学工作。

2.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每天利用一定时间登陆平台,指定学生讨论、回答学生疑问、督促与批阅线上作业等,并对学生在此期间学习过程进行合理的教学评价。

3.教师在下周上课前应完成上一周线上作业的评阅,做到及时反馈。

(三)做好线上教学技术保障

教师在线上教学中出现任何故障导致无法正常上课,应立即联系教研办,教研办要在第一时间帮助教师解决问题,确保在遇到网络拥堵时可以顺利过渡,保障课程教学顺利进行。

二、开展线上实践教学工作

(一)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根据各班级建立的QQ论文群,及时发布毕业论文流程,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内容的撰写,按照毕业论文工作方案的进度开展交流与指导。

(二)技能训练

各系应科学制定4周专业技能训练计划任务,安排教师线上辅导、学生居家完成。

三、教学评价与质量保证

(一)科学确定考核权重

教师应注意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的检查,采取检查线上考勤记录、作业、测验、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

(二)加强检查与监督

1.我院督导组成员应对教学运行组织情况进行整体的监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2.各系主任主动加入到各系开展的线上课程中,能够实时了解教学动态,掌握线上课程的开展情况。

3.辅导员、班主任负责督促学生学习,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4.各班可建立学生观察员,帮助教师发现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教育科学学院

           2020220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