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赴盐城市长江路实验学校开展心理减压团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文/陈志鹏 图/薛冬  查看:21


为进一步帮助初三学子缓解中考压力,调适备考状态,以自信的心态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赢”接中考。32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团志愿服务团47名师生赴盐城市长江路实验学校面向初三年级8个班320余名同学开展“润心赋能‘心’动力,聚力扬帆‘心’征程”为主题的心理减压团辅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根据各班学生实际情况和需求,志愿者们将学生成员分室内教室和室外操场两种团辅模式,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暖身活动——圆环大考验”、“感悟体验——花开花落”、“思考体验——穿越报纸”和“发泄体验——抛开压力我能行”等活动环节,旨在帮助学生优化情绪,提高自信,缓解焦虑心理,积极调整复习迎考的状态。同学们表现积极,尽情挥洒青春,宣泄压力,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也与同学们一起畅聊青春的含义,伴随着欢声与笑语,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也接近尾声。

活动当天,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与长江路实验学校校长孙刘华共同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示范基地揭牌和签订合作协议书。党委副书记海英与对方校方签订“心语心苑”辅导员工作室与长江路实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室合作共建协议书。学院副院长、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伏干为盐城市长江路实验学校专业老师开展辅导个案咨询。

一场轻松欢乐的心理团辅,一次凝聚力量的减压赋能,本次合作是两校深度合作,强化协同育人的“心”做法。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将不断开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共同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持续深化与发展。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