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杨齐  查看: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教育科学学院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系列活动。

开展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学院本着“细查严改”的原则,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全面排查学生宿舍使用明火器具、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插线板串联、乱丢烟头、电动车宿舍内充电、阳台堆积易燃易爆品、人走不断电等消防隐患。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学生限期整改。学院将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经常性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稳定。

宣传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通过主题班会、消防讲座为学生们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设施、火灾分类、常见隐患、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提升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QQ、微信群等新媒体不定期向学生推送校园火灾案例,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消防宣传,让全院学生将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真正的行动。

明确消防责任,长鸣安全警钟

学院杜绝“麻痹”思想、克服“疲沓”状态,开学初组织全体学生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消防工作会议,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学院建立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三级联动责任制,明确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定人、定责,形成层层抓落实、时时有人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守牢守住守好消防安全底线防线。

学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个个责任在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健全紧急救援体系,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