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查看:10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324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心语心愿盐青先行志愿服务团走进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展让爱不再留守,让心不再流浪心理健康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集合点,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精心准备的礼物与一群被折翼的小天使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设计并开设“五彩豆豆——注意力训练”、“儿童沙画——想象力训练”、“音舞欣赏——感知训练”和“拥抱幸福——情绪训练”四个专项活动环节,通过“一对一”的互动课程和游戏,期间锻炼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色彩感知能力,培养和鼓励儿童勇敢表达自己情绪。志愿者们始终陪伴在每位小朋友身边,让他们感受到世界带给他们的爱,他们单纯且阳光的微笑,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处处洋溢着温馨与欢乐。

活动期间,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主任、江苏父母大学讲师厉飞飞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从心理学角度给到有助于家长维护和改善心理健康的合理化建议,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给予他们更多亲情关爱,和孩子们一起共赴一条“特别的成长之路”。

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化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心”育“心”,不断丰富拓展阵地、项目,集聚社会多方力量和资源,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江苏父母大学、盐城市心理学会、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盐城市助残协会、亭湖区登瀛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活动。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