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与盐城市新都路小学合作共建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文:陈志鹏,图:薛冬  查看:10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推进大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工作的探索与实践,31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与盐城市盐城新都路小学举行心理健康工作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仪式上,盐城市新都路小学校长朱骏介绍了新都路小学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共建交流,开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野,共同为盐城地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分别从心理健康分析与教育对策、学院心理专业师资力量、专业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详细介绍,表示本次合作共建也将充分调动并发挥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全力支持两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提升、家校联动等具体问题充分的交流讨论。

活动现场,杨日晨与朱骏共同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师范基地揭牌;海英与新都路小学副校长袁海武签订“心语心苑”辅导员工作室与新都路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室合作共建协议书。

会后,伏干为新都路小学老师开设题为《关爱自我——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据悉,学院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出一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全程心理服务链,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总结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可推广、可复制、可延伸”的“心”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学院副院长、江苏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伏干、党委副书记海英、副院长郭雷振等一行7人,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学生代表24人同盐城市新都路小学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