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技能比赛 ——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院级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厉飞飞  查看:10


为促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教学能力的提升,以赛促学,“盐城师范学院心理学系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技能比赛——暨全国第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院级选拔赛”于33日下午在通榆校区主楼b507。心理学系翟友华老师、刘春梅老师、上届比赛荣获一等奖的付俐俐同学担任现场评委,经过前期预报初选,由6位同学参加了本次现场教学竞赛。参赛选手围绕“与情绪交朋友”“我的人生名片”“调味有方,变焦为宝,”“神秘的信封之我想对你‘说’”等多个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主题进行模拟上课,大一、大二部分同学作为听课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提前体验和学习心理辅导课的教学,为以后打下基础

选手授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了选手们的优势以及不足之处第二届创新展示会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付俐俐同学从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教资面试的经历出发,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翟友华老师从选手的应变能力、现场表现等角度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刘春梅老师从课堂互动、幻灯片的呈现等方面给选手们很多启发,参加的选手都表示从中学到许多。

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和现场同学的投票闵亮、倪倩芸、宋翱含三位同学进入下一轮的打磨阶段黄颖、林诗琪、周嘉蕊荣获三等奖。

后续将在重点打磨过程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并有2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与全国第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创新展示会大赛,目前心理学系正组织专业老师对3位同学进行重点指导。

比赛从筹备到对参赛同学的辅导以及接下来的视频录制等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各位领导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技能训练以及心理学系工作的重视,同时心理学系各位老师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相关老师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支持期望本届创新展示会我院再创佳绩。后期我系将以此为抓手,使技能训练常态化,全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


地址:(通榆校区)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联系电话:(00)86-515-88233168

电子邮箱:jykxxy-bgs@yctu.edu.cn